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蛹 12

法医喻X刑警黄


估计还有五章内可以完结,不出意外的话。。。


喻文州的公寓看起来比黄少天想得要简洁的多,除了那几乎占满了整整一面墙的书架看上去显得和略有些空旷的房间有些格格不入,黄少天站在书架前扫了几圈,发现喻文州的阅读范围还不是一般的广泛。除了他作为法医方面的专业,整个刑侦涉及的方面的书籍喻文州这边几乎都有。

“你这边书还挺全。”黄少天取了一本在手上随意翻了两页,密密麻麻的文字和照片,这些让他回忆起了当初在警校学习的日子。

“我没什么别的兴趣,闲余时间就只能看看书了。”喻文州在厨房忙活,没一会一股咖啡的苦香隐隐飘了出来。黄少天将书放回书架,坐到喻文州家客厅摆着的布沙发上。

喻文州端着两杯白瓷杯从厨房出来,一杯放在自己面前,一杯放在黄少天面前。

“怎么我的是牛奶。”盯着眼前杯中和白瓷化为一色的液体,黄少天还以为喻文州一样会给自己准备一杯咖啡。

喻文州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笑道:“你的精神状况,还是不要喝咖啡的好。”

黄少天耸了耸肩,端起杯子小口喝了起来,喻文州靠在沙发上,扶着脑袋,用一种似笑非笑的暧昧眼神看着他。

喻文州脱去了白天上班时穿的白大褂,只穿了一件灰色的居家汗衫,微扩的圆领处露着雪白的脖颈,衣下包裹着匀称修长的身躯,配上那张温雅清俊的脸,精致得像是博物馆中陈列的形体雕塑,简直就是无形的勾引。

黄少天用余光看着这样的喻文州,喉咙口有些发紧。

“少天不用紧张。”喻文州好像是看出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斜坐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我又不会强迫你什么,你来我这边的初衷不就是想放松一下自己吗。”

可能是他这句话说的太过模棱两可叫人误会,黄少天咳了一声放下杯子。

“人在压抑的时候如果长时间独处,确实会引起心理上更加难以负荷的压力。所以你现在想找个倾诉或者依靠的人,这我很了解,少天。”喻文州立起上半身,双手十指交叉放在下颌前,精致润泽的白瓷杯放在茶几上,杯中深褐色的液体冒着朦朦热气。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双瞳色泽很深,在光线不足的室内看上去乌黑莹润,好像永远上翘着的唇角不知为何让黄少天想到了三个危险的字:欺诈师。

黄少天揉了揉疲惫的双眼,说道:“魏老大出事后,蓝雨就全乱套了。我今天看到支队混乱的样子觉得自己能做的事情其实比我想的有限许多。我想起了之前在警校学习的时候,有些事情明明觉得自己理解的很到位了,但是放在现实中却是那么无能为力。”

“这次的事情让我想明白了一件事情。”黄少天端起杯子喝完杯中的牛奶,“喻文州,虽然很早我就有察觉了,但这次我敢肯定,支队里有极乐的卧底。”

喻文州没有丝毫的动摇,只是乌黑的瞳孔猛然收缩了一下,表情有些惊讶,除此之外没有半点破绽。

“理由呢?”他问。

“我没有实质证据,只是在这次行动中产生了怀疑”黄少天眼睛亮亮的,眼中尖锐又锋利的掩盖住了疲惫,让喻文州有种他先前的颓废与悲伤都是幻象的错觉。

“所以,少天是在怀疑我?”喻文州托着腮看他,语调没有丝毫的起伏,扬起的眉梢反而带着调皮。

“没错。”黄少天摊了摊手,居然就这样大方承认了。

“在金谷的那次爆炸你还记得吗?”黄少天作势回想了一下,“第一次爆炸声结束之后我站起来想去查看一下现场,你却拉住我继续让我脱离爆炸范围,结果第二次爆炸果然发生了,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有些怀疑。”

“如果喻法医事先没有到过现场,为什么会知道金谷17层按有多少炸弹。就连我这个当时就在爆炸现场的人都不知道,可偏偏你却知道。”

“这种时候谨慎为妙。”喻文州没有避讳黄少天审问的目光,淡定自如得解释道:“而且如果这件事情真的是我在背后操纵,我没有必要去救你,少天。”

“没错,这点也是我当初没有想通的地方。”黄少天继续说道:“或者说这点我到现在都还不是很确定。其实不瞒你说,我暗地里去调查过你的来历,发现你的档案从小到大都很平常,这放在普通人身上也许很正常,但是发生在你的身上就太不正常了,不论你出现的时间还是你的身手或者你的行为,包括你这满柜子杂乱的书。”

“嗯,我是指类别,不是指摆放。”黄少天想了想补充道:“你的档案资历和你本人所展现出来的行为才能非常不相符,这些都让我觉得很可疑。”

“你这样说的话,我确实百口莫辩。”喻文州端起桌上的咖啡浅浅呷了一口,然后很平静得问黄少天,“如果少天认为我是极乐的卧底,那么你现在直接戳穿了我的身份是为什么,你接下来又打算怎么做?”

“如果是别的组织,我可能不会这样做,但是很可惜,我现在的对手是极乐。”黄少天靠近喻文州,笑得一脸狡猾,“我有个提议,你要不要听听看。”

喻文州挑了挑眉,表示让他不妨直说。

“实话告诉你,我们警察现在确实没有一点办法可以对付极乐。这帮家伙太狡猾,我们每次侥幸抓到他们中介人,但从中查到的都是些假身份。”黄少天说到这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对了,你应该也有吧,你在极乐的代号是什么?”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无奈道:“我想我好像还没承认我是极乐的卧底吧。”

“好吧。”黄少天一脸鬼信你,继续说道:“你既然被极乐派来作为卧底,想必也不是极乐的核心人物,就算我们在你身上下功夫调查,到头来也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和之前抓到的几个中介人一样全是没用的信息。”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和我们合作,我们来配合你的卧底行动,由你来引出极乐的上层人物。当然我们也不会亏待你,你有什么要求,我们尽量满足你,就算你想到时候脱罪的话。”黄少天的话听起来很有诱惑性。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似乎在考虑黄少天提议的可能性。半晌,他说道:“如果我不同意呢?”

“那就协商失败了。”黄少天一脸惋惜,“极乐那伙人这么阴险,不至于对你一个卧底会采取什么措施。你如果不同意,那么下半辈子就在监狱里度过吧,现在魏老大已经不在了,我作为蓝雨的副队长对付你一个小小的法医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黄少天的话确实在理,他想这些话黄少天不是在支队说而是把他带回到家里说就是为了有个商量的余地。

“好吧,那我是别无选择了。”喻文州放弃了抵抗:“如果少天可以担保任务结束后我可以万无一失,我可以答应你。”

“恭喜你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黄少天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晃了几下,表示合作愉快。

“少天。”喻文州忽然叫他,“魏队的事情,我很遗憾。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从威胁视频开始,后面的事情我并不知情。”

提起魏琛,黄少天的表情黯了黯,他冷冰冰得说:“和你有没有关系,到时候就知道了。”

“不过还是很遗憾。”喻文州感叹道:“我还以为少天今天这么主动是接受我了,结果还是白高兴一场。”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眼神暧昧又直白。

黄少天也有些可惜,“是啊,确实很遗憾。老实说喻文州,如果你不是极乐的人,你本人还是很对我胃口的。”

喻文州听他这么说完便笑了起来,好像听到了什么极大的好消息,喜悦感几乎要溢出眉眼飞上眉梢。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