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蛹 06

法医喻X刑警黄

老魏失踪了23333,这章写的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无厘头,心疼景熙。下章老叶可以出场了,顺便加个tag

鱼鱼在文里是个很关键的人物

“车内有很明显的打斗痕迹,魏队当时应该坐在后座被人劫持的时候有挣扎,前座后背上有四个脚印,应该是打斗时候留下的。”喻文州拿着紫外线照射仪在车后备照了一圈,朝黄少天点了点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少天想先听哪个?”

“都这个时候了,还是来点好消息吧。”黄少天的脸色不是很好看。魏琛作为蓝雨支队的一把手,在自己支队的警车上莫名失踪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情。如今局里所有的担子都落到了他一个人的头上,黄少天不仅仅要面对上面的压力,更要担心魏琛如今的人身安危。

“好消息是车内没有发现血迹,说明魏队被人劫持的时候应该没有受伤。至于坏消息是嫌疑人并没有留下指纹,只有脚印,看大小都是男性,看数量如果加上魏队在内,一共有三人。”

“你的意思是说犯罪嫌疑人至少有两名。”

“只从脚印这点看,是这样没错。”喻文州从车内钻出来,“我比较好奇的是,魏队是怎么让这两个绑匪上车的。”

“老鬼这人鸡贼的很,没那么容易。”黄少天挠了挠头,“还是要等景熙醒过来问他一些具体情况。”

“徐警员怎么样了?”

“被人打晕了,还在医院昏着呢。”黄少天皱着眉揉了揉眉心,一脚把鞋边的石头踢飞,“妈的,还要不要命了,连警察都敢绑。这些人是不是活腻了,等我抓到他们,一定弄死他们。”

“少天先别急。”喻文州的声音从后面平平稳稳的传来。

“我他妈怎么能不急。”黄少天看起来有些气急败坏,“我们这种做警察的,黑白哪道上的仇人都不会少。像老鬼那种人,绑他肯定不为了钱。如果是和魏老大有仇,那他们绑了人就更有恃无恐了,他们根本不在意什么钱啊人啊,他们只想要命。”

“我明白。我的意思是魏队作为一个老刑警,一点也没有防备得让匪徒上车的可能性很小。”喻文州没在意黄少天不甚友好的语气,他看了看黄少天的脸色,面上没有什么表情,还是用很平常的语气对他说:“假设当时车上根本没有绑匪,那能让徐警员把车开到山路上的人就只有魏队本人了。”

黄少天不是很想去细想喻文州的话,其实他自身也有这样的意识,只不过潜意识中拒绝自己去深入。

那仿佛是一个黑洞,无边的黑暗吞噬着每一丝黄少天拼命想挽留的希望和光明,可一切通通都是无果之劳,最后的他只能捂住自己的眼睛说服自己这些都不存在,其实黄少天自己也很清楚自己在逃避着什么。

“黄少,医院来电话,景熙醒了。”

“他有说什么吗?”

“额……”郑轩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担心,他迟疑了一下,说:“他说他有事情必须要亲自和你说。”

黄少天深呼一口气,抬了抬手,有些有气无力,“我这就去医院,这里交给你们了。”

喻文州看上去很想跟过去,只是现场的勘验还没有结束,作为法医的他还不能离开。不过在黄少天离开之前,他留了一句话,“少天,不管你心里的设想是怎么样的,现实就是现实,人从来都只能创造现实而不是改变现实,所以不管现实变得怎么样,你要做的事情都只有一件,那就是接受它。”

一直到医院,脑子里喻文州的声音还是散不去,黄少天站在徐景熙病房面前,踌躇了几秒,还是开门进去了。

徐景熙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好,头上包了一层纱布,还隐隐透着红色的血迹,看到黄少天的时候面色发白,整个人似乎都有些憔悴,仿佛受了很大的打击一般。

“郑轩说你有事情要单独和我说。”黄少天搬了把椅子在徐景熙床边坐下。

“黄少……我……”徐景熙支支吾吾,他张了张嘴,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

“有些话。”黄少天靠在椅背上,四肢很放松得舒展着,他看着徐景熙说:“你想好了再说。”

徐景熙咬了咬牙,苍白的手掌攥成拳,身体紧绷着。两人僵持了几秒,黄少天感觉有点看不下去了,“你不敢说的话我来帮你说,你只需要回答我是或不是或者有或没有。”

他忽然端了端身子,双臂交叉在胸前,眼神如在雪地的猎食的猎豹一样锐利冷冽,“你在机场接到魏琛的时候,当时他只有一个人吗?”

忽然被夺了话语权的徐景熙有些懵,听到黄少天的话,他慢慢点了点头,说:“是的。”

“途中魏琛有和别人联系过吗,或者有人上下过车吗?”黄少天继续问。

“没有。”

“那好,你回答我。在那种情况下,你是出于什么理由,把车子开到那条山路上去的。”

徐景熙没有回答,而是整个人有些脱力般的看着黄少天,“黄少……”

“景熙。”黄少天的眼神冷静的有些可怕,“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只管实话实说,魏琛到底做了什么?”

“……魏老大说他从上飞机开始就没上过厕所,不让他下车解决的话,他就要尿车上了。”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然后在沉默中爆发,“卧槽?你有没有搞错啊,就因为这个你把车开到那种地方?还有这老鬼也太荒唐了吧,素质呢素质?刑警居然做出那么丧心病狂的事情,他到底还有没有作为一个人民警察的荣誉感啊?”

徐景熙抱头绝望,“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我不敢揣测魏老大的下限啊,万一他真做出尿在车上这种事怎么办啊。”

黄少天感觉事件的发展有点玄幻,他继续问道:“那车子前座椅背上的出现的几个脚印是怎么回事?”

“应该是绑匪。”说到正事,徐景熙的表情也认真起来,“说到底还是我太疏忽了,没有发现有车尾随我们。我本来是想在车上等魏老大……嗯……解决完的,结果车子一停下就被人劫持了。”

“对方多少人?”

“四个,都是男性,全蒙着脸,而且有枪。不然他们也不能轻易把魏老大劫走。”

“对方车牌和枪型都记下了吗?”

“记下了,我都已经告诉技术部去查了。”徐景熙摸了摸额头上的纱布,忽然对黄少天说:“黄少,我觉得这事不简单。你最好去联系一下叶修,这很有可能和你们这两个月办的极乐的那件案子有关。”

“极乐,又是他们?”黄少天显然对这个名字很没好感。

“对,因为我听到绑匪说,魏老大最近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他们老大很欣赏魏老大,所以想见见他。想想魏老大最近在办的案子,不就是和极乐有关吗。”

黄少天皱着眉,似乎是在权衡什么。徐景熙坐在病床上,整个人都有很消沉,半晌,他开始说道:“其实……这事还是怪我,我觉得他们原本只是跟踪,而绑走魏老大应该是看我们拐进山路之后临时起意的,如果我……”

“不会,你也不用太自责。”黄少天打断他,“他们的目标就是魏老大,不管你有没有拐进那条山路,魏老大都迟早会被他们抓住,只不过这次是你给他们创造了机会而已。”

“……黄少,你确实是在安慰我吧,我怎么听着觉得怪怪的。”徐景熙整个人仿佛郑轩上身一样,丧的不行。

“你现在需要愁的是怎么和上面解释,因为支队队长内急所以你就停车纵容他随地大小便,结果不慎让绑匪有机可乘。你确定真的要那么说吗?”黄少天有些幸灾乐祸得拍拍徐景熙的肩,“你好好想想怎么解释,到时候写份报告给我。”

“别啊,黄少!”徐景熙立马拉住黄少天,像是拉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让你一个人过来就是想和你商量这个啊,你给我想想办法啊黄少!”

“我能有什么办法!”黄少天严肃,“你和老鬼死定了我跟你说,特别是老鬼,栽在了一泡尿上,等把他救回来我一定要好好嘲笑他。”说完不顾徐景熙的拉扯,脚底塞瓜皮似的溜出了病房。

刚关上病房门,黄少天就看到了喻文州拿张人畜无害的脸,心里又想之前喻文州说过的话,内心不知怎么有种打别人脸的爽快感,“你都听到了吧?怎么样?”

喻文州很淡定,“看来我的猜想是对的,车子确实是魏队主动让徐警员开进山路的。”

“你妹!”黄少天炸,“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喻文州好脾气得笑笑,“那少天说的是什么?”

黄少天发现自己空有一张能吹破天的嘴,却说不过这个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法医。

回想一下,喻文州确实从没说过魏琛本人就是绑匪的话,反而是自己,听到喻文州的话后,一直在那边推测魏琛是绑匪的这种可能性。

“算了算了,不过我看绑匪透露出的信息应该不是要魏老大的命,而且以老鬼的尿性,周旋几天应该不成问题,但是不能拖,还是尽快把人找到才行。”黄少天在心里埋下复仇的种子,然后十分自然得换了个话题。

“少天。”喻文州忽然叫他。

“干嘛。”

“我觉得徐警员说的对,这件事很有可能和极乐有关,所以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做?”喻文州半靠在墙上,长长的白褂子衬得他身形修长匀称,整个人都散发着淡然温和的气质。

黄少天感觉这个人总是这样,不论何时都是这样不紧不慢,不急不躁,仿佛遇到何事都可以游刃有余的解决。黄少天摸摸口袋,然后掏出手机说:“我想起一个和你一样说话可以气死人的家伙,我要打个电话给叶修这个老狐狸。”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