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蛹 07

法医喻X刑警黄

鱼鱼为我们展现了一次蛇皮推理2333

刚才标题打错了 重发

叶修这个人,用黄少天的话来形容就是个老奸巨猾油嘴滑舌笑里藏刀诓言诈语狡兔三窟毫无下限的人,当然这些都是黄少天的主观印象。主要是因为当初在警校的时候,黄少天没在这个师兄身上少吃亏。

但即便这样,叶修这个人的实力还是必须要承认的,他刚从警校毕业就被分配到当时最为兵强马壮的嘉世支队,后来因为队内的一些原因离开支队被分配到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做了个小片儿警。

但即便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有叶修在就一定会翻天地覆。就当这个小片儿警从几桩小案子开始顺藤摸瓜越过几级查到省级高层的时候,上面终于忍不住把他调到了现在B市的兴欣支队,其中缘由谁都明白,但谁也都不敢说。

而兴欣所管辖的区域,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乱。虽然没有当初喻文州所在的赛洼那样乱到肆无忌惮,但还是各种偷盗抢夺,社会闲散人员的聚集地。不过这几年经过叶修的整顿,区域内各种势力倒是安分了不少。这次甚至和蓝雨联手,打击掉了区域内的一个极乐据点。

黄少天本人虽然嘴上对叶修从没好话,但两人却是难得深交的好友之一。

怕打扰徐景熙休息,喻文州和黄少天决定还是先离开病房,走到医院外才发现郑轩居然也在。

“我是送喻法医过来的。”郑轩坐在车上,喻文州朝他挥挥手,“谢谢了。”

“不客气。”郑轩趴在驾驶盘上,“要回局里吗,二位。”

“先等等,我打个电话。老叶这家伙很少接电话,不知道现在打过去会不会有人。不过没关系,他要是不接,我就去骚扰苏沐橙,苏沐橙肯定知道他在哪……诶,等等……老叶号码哪儿去……”黄少天嘟囔着翻着手机中的联系方式,最后找到一个号码拨了过去。

电话通了,嘟声响了接近二十几秒对面才有人接起,还没等黄少天开口,一个懒懒散散的男声从对面传来,“黄少天你那么闲啊,老魏都失踪了你还有空给我打电话。”

“我靠老叶你消息很灵嘛,这还没多久呢你就知道了。”

“你不废话吗,又不是什么秘密,整个刑警界都传遍了好吗。”

“你既然知道那也不给我们蓝雨打个电话慰问一下,好歹我们这两个月也是当了回战友吧,难道你连一点革命感情都没有吗。”黄少天还是改不了一和叶修对上就喜欢先喷几句的毛病,喻文州在旁边看了几眼,朝黄少天挥挥手,轻声道:“少天打电话,我先回避?”

“回什么避,和这家伙说话有什么好回避的。”黄少天说着直接把手机设成了免提。倒是电话对面的叶修听到黄少天的话后停顿了几秒,“你旁边有人啊?”

“我们队新来的法医。”黄少天解释。

喻文州客客气气得和叶修打了个招呼:“你好叶队,我是蓝雨支队新任的法医,叫喻文州。”

“哦,你好,我是兴欣支队的叶修。”叶修那边似乎有事在忙,语速忽然有些加快:“黄少天你有什么事儿快说,别告诉我你给我打电话就为了给我介绍你们队里的新法医吧。”。

“当然不是。”黄少天赶紧说正事,“我要B市极乐据点所有的捕获人员和在逃人员的名单还有所有被缴械的枪支数量型号,还有案件记录,你能弄到的话尽快给我,我这边需要用。”

“怎么,你怀疑老魏的失踪和极乐有关系?”

“从景熙的证词来看,很有可能是这样。”黄少天把案情发展大致和叶修说了一下,说到那件事的时候连叶修都没忍住,在电话那头笑出一个气声。不过两人得出的结论倒是一致的,魏琛应该暂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是越拖越难说。

叶修分析:“首先,如果他们抓了老魏是为了给你们警方示威或增加压力,不可能到现在都没有联系你们,至少要给你们送个断胳膊断腿那才叫示威,所以他们肯定有别的目的。”

“黄少,支队刚来电话,说是有份你的快递。”郑轩忽然拿着手机从车窗内探出脑袋。

喻文州:“……”

黄少天:“…………”

叶修:“卧槽……”

“你就乌鸦嘴吧!”黄少天恶狠狠得朝叶修吼了一句,“东西弄好赶紧发我。”然后不等叶修说什么就把电话挂断了。

两人飞快上了车,开往支队的路上黄少天有些不安,他打了个电话到支队,让人先看一下快递内的物品,生怕就被叶修说中,寄过来的是魏琛身上的什么部件。不过幸好得到的回复并不是什么断胳膊断腿,只是一只U盘。

“看了U盘里是什么东西了吗?”黄少天一下车就飞奔去了技术部,拿起那只小小的红色U盘就开始找电脑。

“还是先别轻举妄动。”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胳膊,冷静的说:“别用队里的电脑,万一U盘带有病毒或者侵入软件。我的电脑还没有安装队里的作业系统,用我的电脑试吧。”

喻文州带了私人笔记本电脑,把U盘插入电脑后扫描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打开后,U盘非常空荡,只有一个视频和文档。

黄少天连忙先打开视频,一副画面跳了出来,让蓝雨支队的众人脸色都一瞬间紧绷起来。画面中,魏琛被关在一个房间里,生命状态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问题,身上更是没有什么限制物,活动非常自由。在他面前的桌子上还摆着四五盘菜,有荤有素,看上去待遇还算不错。这个画面本身并没有什么冲击性,只是所有人都看得出,魏琛的神情非常紧张,而他紧张的来源,视频外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这间屋子墙壁上绑着几个小小的,类似电表形状的仪器,上面的黑色的电子屏幕上正记着倒计时。

“混蛋!”黄少天怒骂着锤了一下桌子。喻文州看了眼桌面上的时间,正是下午两点。

“先看看文档。”喻文州拿过鼠标,点开U盘中的另一个图标。

“U盘按有追踪器,只要显示U盘与电脑连接,倒计时正事开始。蓝雨的各位,如果想要拯救你们的魏队长,我们随时在极乐世界欢迎你们。”喻文州把文档上的文字读了一遍后,面色沉重得下了个结论,“各位,我们中计了。”

“轩儿,景熙提供的那块车牌号查的怎么样了。”黄少天在关键之时通常都会极端冷静,强压下去的火气只会让他整个人更露锋芒,就如他现在这样。

“查了,是套牌车辆,而且车型也很常见。H市马路每天来来回回可能有个好几万辆,匪徒只要在路上换个车牌号,侦查可能就断了。”郑轩皱着眉摇了摇头:“不过依照路段的方向,应该还是可以筛查些什么出来的。”

“那现在就去联系一下交通管理局。”黄少天说道,“还有技术部仔细观察一下这间屋子,房型甚至内部装潢,还有这份快递的始发地和运送流程,还有这个U盘,看看能不能进行反追踪。我们现在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时间也不多。极乐留给我们的可用信息就只有这一点,大家不要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队内气氛十分凝重,不管是谁都意识到这次事故的严重性,不用黄少天多说,大家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准备。喻文州似乎没有听黄少天说话,盯着电脑屏幕沉思了一会,转而对黄少天说:“其实极乐还是留了一些线索给我们的。”

黄少天注意到他,回头问:“你说什么?”

他指着屏幕中“极乐世界”这四个字,问道:“少天,H市的边缘地带在哪里?”

边缘地带通常指的是一个城市的欲望区,也是治安相对最为薄弱的地方。不管是多繁荣多落魄,每个城市都会有这么些个边缘地带。有时候可能只是一间酒吧KTV,有时也有可能是整整一条街,甚至一整片区域。

这里通常灯红酒绿,充斥着性与暴力和一些不见光的东西,如隐蔽的寄生虫一般,悄然寄宿在每一座城市中。

黄少天听了喻文州的提示,立马意识到了什么,他翻了翻抽屉,不知从哪里找来一张地图摊开,然后拿着笔在喻文州面前圈圈画画了一些符号标记。

“这两个地方。”黄少天说道:“H市最大的两个帮派的活动区域。”

“帮派?”喻文州看上去有些意外。

“没错,城西区的是方鼎集团,东边的是横堂。这两家表面上都是做生意的,其实本质都是帮派为基础建立的。你要跟我说边缘区域,我能想到差不多就只有这两家。”黄少天打开支队电脑,在满桌面的文档中非常精准的点开一个,“你看,这是去年这两块区域的作案率。基本是平常管辖地带的三到四倍左右,从卖淫到吸毒打架斗殴,基本都有。”

喻文州苦笑着摇头:“我们时间不多,而且这也只是我的猜测,这个事关魏队的人身安危,我们必须留点余地,所以必须要先确定这两块区域的可能性大小。”

“来来来,我们研究一下。”找到突破口的黄少天注意力异常集中,他把笔递给喻文州,喻文州在地图上圈出机场和魏琛遭绑架的那条山道,“我们算一下,魏队是早上七点左右被绑架的,从这条山路出发,用最短的路程,按照H市的早高峰的堵车情况。到方鼎和横堂的时间大概是多少?”

“到方鼎大约3个小时,横堂的话稍微近点2个小时吧。”

“好,那么接下来他们要把魏队安置在这间装有炸弹的屋子里面,然后拍摄完这段视频,如果他们手脚比较快的话,10分钟左右,那么分别是3小时10分与2小时10分,时间则是上午10:10和9:10。”

“然后就是这份速递了。虽然我不用看大致也能猜到上面的发件人信息基本是假的,但是速递的单号还在,而且这家速递有个特点,那就是不同区域始发点,单子的前五位编码不同。”喻文州飞快打开搜索器,搜索了一下速递单的前五位编码,查到了这五位编码是属于H市滨海区的一个分揽中心。

“从这家分揽中心发货,到支队的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而这份速递是刚才一点半左右送到支队的,那么就是说这份速递至少要在上午10:30前送达分揽中心。”

“可这样还是不能确定,两家都有充分的时间空余。”黄少天对比了一下喻文州画的时间表。

“不会,我们假设一下,匪徒拍完这段视频之后存放在U盘里,然后驱车赶往分揽中心进行邮寄,这样的话会耗费太多时间,所以可以排除这种做法。”喻文州转了转手上的笔,继续说道:“我猜测他们应该一开始就有人在分揽中心等候,拍完之后通过网络传送,由在分揽中心附近等候的那个人存进U盘然后进行邮寄。”

“这样的话,时间对于横堂的话有点过于充裕了。他们应该没必要这么浪费时间。”黄少天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

喻文州点点头,“不错,所以我认为魏队在方鼎区域的可能性接近80%。”


要去营救老魏了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