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蛹 09

法医喻X刑警黄

鱼鱼是全能的,哪里需要去哪里2333

“你……”黄少天不顾两人的狼狈想扶起喻文州,一个不留神却被对方抓着前襟翻身死死按在地上,“趴下!”喻文州在他耳边大喊。

紧接着隔壁又是一声巨响,震得黄少天直耳鸣。原本就被第一声爆炸冲击力撞出裂痕的楼梯墙终于是抵挡不住二次伤害,墙面瞬间土崩瓦解,碎石如子弹一般飞射而出。

喻文州和黄少天此时出奇得默契,紧拥着在地面上连滚几圈脱离出弹射范围。等到声音彻底平息,黄少天动了动胳膊,然后意识到一件事:喻文州力气很大,刚才相拥滚的那几圈,黄少天浑身都被他勒得发疼。

“少天,没事吧。”喻文州缓缓放开黄少天,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但那件衣服看上去已经脏得无药可救了,再怎么拍都无济于事,“我在下面发现收信器信号被人截断了,怕你有危险。”

“我是没事,但是我们找错地方了,极乐怕是早就料到我们会查到这里,所以早有准备了。”黄少天站起来揉了几下头发,灰土如不停从他的发隙间抖落,“我刚才发现这个地方的落灰程度至少有一年多没人来过了,魏老大应该不在这里。”

喻文州有些无奈得看着已经被炸的面目全非的17层,下了结论:“是个陷阱,我猜极乐的目的不止魏队,还有一个你,少天。”

爆炸的冲击力波及到了相邻的两层楼,17层几乎被炸了个空,即便原本有什么线索,此时也已被毁尸灭迹。黄少天和喻文州为了安全起见,徒步下了17层,才到门口,就发现郑轩已经带着人到了。

“吓死我了黄少,我差点以为你要出什么意外。”金谷大厦爆炸的破坏程度足以老远就能肉眼可见,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身尘土的狼狈样把支队众人吓个够呛,郑轩更是一头冷汗。

“前台的那接待呢,你们看见了吗?”黄少天没时间解释,一边问一边接过同事递过来的纸巾连忙在脸上摸了几把,原本被尘灰厚厚糊了一层,活像上了戏妆的脸总算是干净了些。

“我们来的时候就没看到前台有什么接待。”郑轩的回答却是出乎意料,“这大楼又老又破,平时也没什么人出入,哪会有什么前台。”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对方回看着他,也摇了摇头表示并没有看到过什么前台接待。

“果然,一开始就被算计了。”黄少天脱下已经看不出本来颜色的外套扔进车里,对喻文州说道:“不过可以确定,极乐确实出入过金谷大厦。他们还很有可能围绕着方鼎区域在活动。”

喻文州看了眼腕表,时间显示下午五点半,“我们现在也没什么好隐藏的了,极乐很清楚我们的动向,既然这样我们不如主动找上门”,他抬头看了眼金谷大厦高楼处那个被炸毁的爆破口又看了看黄少天,说道:“事情总要有个解决。”

“可是,去哪找啊?”郑轩搬出了目前最让人头疼的问题。

“还能去哪找,当然是方鼎集团啊。”黄少天从车里拿了一件衣服套上,顺便扔了一件给喻文州。喻文州稳稳接过衣服换上,还有心情开玩笑,“我和少天这幅灰头土脸样子,可能进门就会被保安拦下来。”

“他们敢!”黄少天甩了甩头,仿佛一只抖毛的大型柯基,一时间周围泛起一层细细的尘土,被晚霞折射出一种不真实感。

他这幅样子,喻文州不忍多看了两眼。结果黄少天抖完自己就去祸害别人,喻文州看到那双手猛然向自己头上伸去,再然后插入了自己的发间,细长的手指抚着他的头皮触感温暖柔和,如果不去计较那略显粗暴的动作的话。

“你头发太长了,沾了好多灰!”黄少天轻轻抓着喻文州的头左晃右摇,灰土碎石是被他抖下来了,结果发型却被弄得一团糟。

“好了好了,少天你别摇了。”喻文州投降。

黄少天听闻乖乖放下了自己的双手,那如猎豹般锐利的眼神端详着喻文州的脸,然后忽然慢慢靠近他,喻文州觉得有丝丝鼻息喷洒在自己的侧脸上,结果黄少天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听得见的声音说:“刚才在楼上你反应还不错啊,这案子解决了回去和我练一把。”

喻文州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似的,只是笑了笑说:“好啊,如果少天有心情的话,随时奉陪。”

“走吧,去方鼎。”黄少天退开几步,大手一挥,喻文州紧跟着他上了车,郑轩则很自觉得担任起了司机的角色。

方鼎大厦不同金谷大厦只有个名字的噱头,整栋大厦从地表拔地而起,表层是深青色的玻璃,在夕阳折射下,如层层鱼鳞般泛起波波粼光,一块巨大的青色鼎状logo架在大厦顶上,旁边写着方鼎集团四个大字,可以说是正真算得上商业大厦。黄少天头仰90度望了望足足有近40层的高楼,揉了揉脖子。

事实证明,公开表明警察身份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至少不用再偷偷摸摸。喻文州所说的还没进门就被保安拦下的情况也没有发生,黄少天反倒是出奇顺利得见到了方琴。

“黄少你这种大忙人今天怎么有空往我这边跑了?”面前的人西装革履,额前的头发全被发蜡抹到了后面露出整张还算端正的脸,只是身上油腻的气质却是怎么都掩盖不住。

“行了方琴,你和我还装什么,你爹死前你三天两头去我们那蹭饭,什么德行我还不知道吗,怎么做了当家的就开始学着人模狗样了?”黄少天整个人陷在方鼎顶层待客厅的真皮沙发里,嘴上一点也没留情面得喷着沙发的主人。

“你好,方总,我是蓝雨支队的法医,叫喻文州。”喻文州并没有让陌生人感到难堪的恶趣味,尽管他看得出来黄少天对方琴的态度不算好,但还是客客气气得做了个自我介绍。

如果原本黄少天的话让方琴只是有些尴尬的话,那喻文州的自我介绍可以说是完全让方琴的表情瞬间僵硬下来,甚至是有些惶恐,他沉默了几秒,挥手让身边的秘书带门出去。

“好了黄少,我觉得我最近都还算安分,没有惹什么麻烦,你有话直说吧。”方琴扶了一下额头,不动声色得抹去头上的冷汗。

黄少天勾起嘴角一笑,“你别是和我开玩笑吧,方鼎都开始拉拢极乐了,还跟我说你最近很安分?”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黄少你别血口喷人啊,你就算给我天大的胆子我也不敢沾上极乐那种组织啊!”方琴矢口否认。

“你先别急着否认,我问你,金谷那是你们方鼎的地盘吧,极乐最近在那的活动,你作为方鼎的当家,不会不知道吧?”

方琴被黄少天逼人的气势压得有些犯虚,哆哆嗦嗦说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黄少你也听说了,我爸刚死,我刚接手公司什么都不懂……”

“姓方的,我现在没时间和你扯,如果你一定要这样的话,我不介意让你重温一下当初在关押室里的警察犯人游戏。”说着黄少天还真的站了起来,抬起脚就要往方琴身上踩,吓得方琴整个人都缩了起来,蜷在沙发里差点喊救命。

喻文州见状很识时务得借口上厕所,默默退了出去。

“你小子到底说不说,不说我弄死你!”没了目击证人,黄少天很是嚣张。

方琴回想起了当初被警察犯人游戏所支配的恐惧,但似乎是真的对极乐的事情一无所知,“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黄少!你先别急,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去查,只要是在方鼎势力范围的,我一定帮你查个水落石出!”

黄少天有些不耐烦得抓起方琴的领子,眼中透着冷冷的锐气,“你听好了,我没那么多时间,你最好抓紧一点。把你所有的人都派出去,只要是有关极乐的情报,第一时间告诉我。顺便如果让我查到你和极乐有一点关系,我马上送你去见你爹,明白吗?”

“是是是,我明白了。”方琴缩在沙发里,好像只会点头答应。

黄少天总算缓缓松开他的领子,居高临下得睨了方琴一眼,然后摔门而去。

方琴在沙发上如死尸一般得躺着,原本还算帅气的脸面无表情,过了一会竟痴痴得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声愈加怪邪渗人,他看向黄少天离开的方向,双眼近乎扭曲得睁大,好像那边有什么令人痴迷癫狂的宝物一般,如同一头原始野兽对未知世界的欲望。

毕竟没有实际证据,黄少天说是拜访实际是威胁方琴的行为并没有很多人知道。他下了楼就看到郑轩在车上等他,而喻文州戴着眼镜正坐在后座对着一台电脑不停捣腾着。黄少天拍了拍车窗,喻文州摇下车玻璃朝他笑了笑。

“怎么样,弄到了吗?”黄少天急切得问。

“放心吧,一般的公司防护系统还难不倒我。”喻文州把电脑转向黄少天,“我破解了方琴的电脑,他最近的行程邮件包括整个方鼎的监控已经全部被掌握了,找到线索只是时间问题。”

黄少天关上车门,挨着喻文州坐下,“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能快一点吗?”

“我尽力。”没有把握的事情,喻文州从不把话说满。

郑轩在驾驶座上,反身看着喻文州不停敲击着键盘的手,张了张嘴,说道:“喻法医,你不去技术部简直太浪费人才了。”

“哈哈哈,多谢夸奖。”喻文州眯了眯眼睛,双手不停下,“对了少天,有件事我想最好还是和你说一下。”

“啊,什么事?”

“刚才我们去见方琴,在我表明法医身份的时候,我发现他的神色很紧张。”

“这小子看到我一向很紧张,大概是以前犯事儿被关进去的时候被我教训怕了吧。”黄少天显然对此很不以为然。

“不,不是单单指紧张,他在听到我是法医的时候,脸上的神色很不对劲,我觉得他是在怕我。”喻文州扶了扶眼镜,“我想我应该不至于长得吓人,显然他是在害怕我作为法医的身份。”

黄少天稍几乎没怎么思考就领会了喻文州的意思,他有些惊讶得眨了眨眼,然后问还没反应过来的郑轩:“方琴他爹方振明好像没死几天吧,我看新闻好像说怎么死的来着?”


凌晨发文,发完就睡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