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渣渣。

【喻黄】蛹 08

法医喻X刑警黄

鱼鱼挺身救天

城西区顾名思义就是在H市最西边的一片区域,在H市算不上多么繁荣,但也有一片区中心开发的相对不错。而区外围都是一些边角小巷,走在中间,不时会有白色墙质落到头上,上面还有搅成一团的电线和违章搭建窗台衣架遮得天空透不出光。

黄少天戴了一副很夸张的墨镜,他本身脸就较小,宽大的镜片几乎遮住了他大半张脸。

“我在这里知名度还是很高的,万一被人认出来打草惊蛇呢!”他解释。

“太引人注目了。”喻文州把他拽过来,摘去他脸上的那副墨镜,脸色有些无奈:“而且,不好看。”

喻文州翻了翻车屉,摸出一小挫假胡子,撕开上面的胶片纸,贴在在黄少天的嘴唇上方,然后又从后座拿出一顶贝雷帽扣在黄少天脑袋上。

“这样更丑了好吗!我靠喻文州你还是把墨镜还我吧。这什么打扮,我这么帅的脸也拯救不了!”黄少天说着要去抢自己从郑轩那边借来的墨镜。

“至少可以低调一些了。”喻文州把墨镜放进车屉,不给黄少天任何接触的机会,“其实还行,像陆小凤。”顺便他还好心安慰了一下。

“像你妹!”黄少天不领情。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黄少天顶着这幅有些滑稽的打扮最终选择妥协。他和喻文州开着一辆不起眼的商车在城西区打转,一边搜查路况,一边安排了郑轩去交管局搜查车辆,随时等待消息。

“像这样没头没脑的兜圈子能找出什么。”黄少天托着脑袋靠在车椅上,喻文州开着车子,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这些,信息太是太少,我们只能一点点减少搜查范围,希望我们的方向是对的。”

郑轩顶着压力,办事效率奇快,很快就有了消息。

“黄少,我们查了一下方鼎活动区域周围的路况,目前来看,从今天九点开始,一共有7辆和作案车辆车型相同的车辆进出过这片区域,经过筛查,发现其中一辆嫌疑车辆的牌照没有备案,是假牌照。”

“那辆车现在在什么位置?”黄少天听到消息的瞬间身体前倾,肌肉收紧。

郑轩很快报了一串地址,很幸运的就在黄少天他们附近,这给他们减少了不少的时间。喻文州操控着方向盘按照黄少天的指示朝郑轩所说的位置开去。

“记得带上人和爆破组随时做好准备。再分出一队人,去周围遣散无关群众,以防万一。”黄少天又和郑轩交代了几句挂了电话。

“金谷大厦,过去需要多久?”

“应该五分钟左右。”喻文州皱着眉指了指导航,似乎心中在质疑什么事情,“少天,你有想过极乐绑架魏队的目的是什么吗?”

黄少天的眼睛闪了闪,喻文州说的他又怎么会没有意识到。

“以往极乐的活动,通常都是避人耳目暗地进行,特别是对于我们来说,我想他们应该不会喜欢和我们扯上关系。而这次明目张胆得绑架局里的人,甚至发视频进行威胁,这不是他们的作风。”

“确实奇怪,但就算是这样,我们还是要去。”黄少天丝毫没有迟疑,“人命关天的事情,就算知道是陷阱,也要去。”

喻文州不置可否,沉默了一会,他说道:“等会,我和你一起进去。”

黄少天看他的眼神像在看什么怪物,“你开什么玩笑”几个字几乎都要写在脸上了。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不要小看法医。”

“不是我小看你,喻文州,这里不是凶案现场,你那套验尸的手段在现在的情况下根本没有用。”黄少天摇头,“你会用枪吗?会近身搏击吗?出了意外会自保吗?会……”

“会。”喻文州回答得斩钉截铁,“少天,如果我连这点能力都没有的话,不可能在赛洼呆那么长时间。”

黄少天咋舌,“好吧,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但是你的身份,这不符合规矩。”

“什么规矩?”喻文州当即反问。

“我定的规矩!”黄少天理直气壮,“现在魏老大不在支队,我黄少天就是规矩。”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这么说,是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了吗?”

黄少天点头。

“好吧。”喻文州叹了口气,似乎是妥协了。他把车子稳稳停在金谷大厦楼下,然后帮黄少天解开安全带,拿出一个金属小圆片贴在了黄少天前襟的扣子背面。

“这个收音器好用吗?”黄少天捏了捏那块圆溜溜的东西,几乎同时喻文州的车内摆的一只接收器里传来了他自己的声音。

“如果有危险,马上联系我们。”喻文州看上去还是有些担心。

“知道了,有什么消息的话你及时通知郑轩,我先进去。”黄少天走前好像是为了赔偿似的给他布置了个任务:留在原地接应郑轩。

金谷大厦虽然名为大厦,其实也就只是一栋普通的写字楼,黄少天目测了一下,楼层不超过20层,外形也规规矩矩,白色的表层经过长期的风吹雨打,泛着粗糙的灰色,窗户看上去有很多的尘斑,很久没有清洗的样子。

黄少天先潜入了大厦,通过电梯直达先找到了停车库。车库不大,车停的也不多。黄少天扫了一片这昏暗尘浮的环境,几乎不怎么花力气就找到了那辆嫌疑车辆。他往车内探了几眼,但有乌黑的车窗膜挡住,几乎什么也看不到。

“啧。”黄少天踢了一脚车轮胎,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对着车门就是一划,原本光亮的车漆上瞬间被划出一道扎眼的划痕。

做完这一切后,黄少天又像个没事人似的回到了大堂的接待处。大厦虽老旧,但该设的都没少。前台一个衣着职业装的微胖女孩正坐在柜台后嗑瓜子,胸前的领花打得歪歪扭扭,色泽看上去暗沉沉的,就好像这栋没洗干净的大厦一样。

“你好啊,美女。”黄少天扒拉下喻文州强行给他贴上去的胡子,笑的满脸发光。柜台后的女孩看了他一眼,眼睛瞬间一亮,有些紧张地整理了下自己那套不怎么合身的衣服,面上有些潮红。

“你好,请问需要什么服务。”

黄少天半靠在柜台前,笑了笑,“哦,是这样的美女。我刚才在车库停车啊,不小心蹭了别人的车门,你说蹭了别人车也不能跑是吧,该赔的我还是要赔的,你能不能帮我找找H4371这个车牌的车主是谁,我想找他商量一下这个赔偿问题。”

“好的,请稍等一下。”

黄少天的美男攻势还是挺有用的,趁着柜台小妹找出入记录的时间又哄又撩,把人弄的心花怒放,直到耳边的收听器里传来喻文州的提醒声才收敛了他接下来的长篇大论。

“车主叫徐青,登记是在17层。”柜台小妹抬起红扑扑的脸,略表羞涩得对他说。

“好的,谢谢。”

得到方位,黄少天一秒也不多耽搁,找到电梯直接按了17层。年久的电梯里混合着烟臭味和霉味,地上甚至还有半死不活的绿藓类生物。电梯层数慢慢往上数,黄少天拿鞋底蹭了蹭地板,耳边传来喻文州的声音。

“顺利吗?”

“顺利。”黄少天回答,“暂时还没有遇到什么麻烦,目前正在赶往目标楼层。”

“好,你小心。”喻文州嘱咐。

电梯运行了半分多钟终于到了17层,随着“叮”的一声响起,斑驳的电梯门缓缓打开。黄少天踏出电梯就看到挂在墙上的一行字:中业投资有限公司。

“中业投资有限公司,让技术部查一下这个公司的来历。”黄少天盯着这行字看了几眼,对喻文州说道。等了一会,喻文州却没给他什么回应,黄少天又重复了一遍还是如此,“靠,超出范围了吗?”他捏着胸前那片小圆片有些恼火。

黄少天又很快冷静下来,17层非常安静,除去四周仿佛沉积了数年的厚灰,光看摆设,还挺像是一家公司的。他默默掏出隐遮在衣下的配枪,在周遭的办公桌间游走,弓着腰,全身肌肉紧绷,那模样像是一只等待猎食的豹子。

他移动得非常慢,脚步走在地上几乎没有声音。穿过昏暗的办公区域,黄少天很快到了17层最深处,这边没有排列着的办公桌,都是一间间独立的办公间。黄少天握紧门把手想打开一间间搜查,忽然不经意看了一眼自己一路经过的地方,一个想法瞬间涌上心头。

被骗了,这里根本就没有人。黄少天忽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收起配枪往出口处移动,掏出手机想先联系上喻文州再说,却见到手机右上角的信号栏显示无信号。

瞬间,黄少天觉得头皮仿佛要炸开一般,几乎是本能反应,他脊背紧绷,全身的力量迸发飞速往电梯口冲去。冲出的瞬间,黄少天用余光瞥到,原本昏暗的房间中,房顶上空调口处漏出来些许红色的微光。而下一秒,空调板的塑料折页被一股强大的冲击力震碎,整个房间瞬间亮到极限的白。

一声巨响在黄少天身后响起,他盯着强光平铺身体往前扑倒,半途中却被人奋力一拉,拐了个方向,两个人相拥着一起滚到了楼梯道里,又顺着楼梯滚了十几级台阶。

黄少天滚在阶梯上感觉整个身体都要被颠簸的内脏移位,耳膜也在巨响中快要被震碎了。楼梯道的墙壁替他们挡住了一部分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已经是岌岌可危。等平静下来时,四周尘土浮散,碎石尘屑撒了两人一身。

黄少天抬头一看,那个被自己压在身下让灰呛了一嘴咳嗽不停的人,虽然被尘土蒙了整整一脸,但这不是蓝雨的法医大人又能是谁呢。


©黄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